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新闻速递

动态新闻

新闻速递

安阳市出台22条政策措施 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来源:      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44

大河网讯 遴选50个以上重大项目,对在市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5%给予补贴……近日,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安阳市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22条政策措施,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经济发展动力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是推动安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安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打好打赢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如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要实行“三个一批”项目周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一季度当期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80%。

此外,为强化有效投资拉动,《措施》明确要遴选50个以上重大项目,建立“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一台账”包保推进机制,力争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同时,对一季度工业入库投资累计达到5000万元、1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奖励。对基础设施项目一季度完成入库投资超过2亿元的,给予项目业主或项目承建方10万元奖励。

真金白银发放补贴 释放市场消费潜力

“消费增长已经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拉动消费是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手段。”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措施》通过财政奖补方式鼓励各县(市、区)发放各类补贴,加大消费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在“两节”期间增设便民临时市场、临时便民摊群点,对店铺外摆实施包容审慎执法。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措施》鼓励汽车生产企业让利促销,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支持各县(市、区)对在市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0元/台)。

针对日常消费,《措施》鼓励各县(市、区)开展家用电器等电子产品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发放家用电器、智能电子产品、餐饮、住宿等消费券,利用“双节”期间人员返乡契机,因地制宜发放购房补贴、契税补贴。

在文旅方面,《措施》表示对一季度组织来安旅游专列,单次团队人数在300人以上,奖励组团社100元/人。组织旅游包机每架次奖励6.5万元。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经营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服务好经营主体就是为我市经济发展做贡献。”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措施》提出对一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财政奖励。对满负荷生产且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财政奖励。同时落实春节深谷电价政策,2月9日至2月17日11时至14时,工业企业生产用电价格按谷段电价的九五折执行。

此外,《措施》还鼓励各县(市、区)春节期间组织“亲情招商”“主官招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用工引才招聘会”等活动;在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措施》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差异化管控,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完善推进机制,加快资金拨付,推动各项政策举措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桑栋亮)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