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政策速递

动态新闻

政策速递

“不忘初心、做一名新时代的京城豫商” 2018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2654

尊敬的商会智库委员会、各位会长、监事长、各位理事:

尊敬的家乡各位领导、乡贤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岁月是一场饱含深情的旅行,凡经过处,皆成风景,每一份努力,都值得铭记!回望过去的2018年,我们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在北京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在家乡县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商会智库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现在,我代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同时,敬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自今年五月份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商会稳健发展。在北京市民政局监督监管、家乡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精英的关心支持下,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团结协作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有规划、有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家乡政府、部门以及各地商、协会之间的交流架设桥梁,务实创新,躬行实践,齐心协力促进商会的发展,商会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现就2018年的商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商会成立情况

3月20日成立审批通过,要求3个月内通过章程,上报执行机构,监督机构等资料。5月3日北京市民政局行政许可决定书(京民社许准成字[2018]320)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核准正式成立。

二、制定商会发展第一个五年战咯规划:

2018年5月底,商会连续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及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讨论制定商会第一个五年规划,为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成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2022站咯规划》起草小组,邀请滑县籍北京工作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最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的帮助下制定完成。

2、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促进商会和谐发展

为了加强商会党建工作,2018年928日商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决定申报成立“中共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党支部”,选举产生商会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商会副会长韩新省任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企业经营等方面密切结合起来,以党建优势增创发展优势,使会员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3、成立商会工会筹备小组筹备组由3-5 人组成,等商会党支部批准成立后,由党组织提出商会工会筹备组的组成人选开展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工会组织的成立,事关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地位。最大限度的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权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履行社会职能的迫切需要.

4、加强与外界交流,寻求合作商机

今年,商会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积极参与北京、滑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各项活动,积极与国内外异地各级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在联结乡邑情谊、凝聚乡亲力量、谋划家乡发展上做了一定的工作。为会员企业与海内外商协会、金融机构等连接了一条商务交流、互助互惠、发展共赢的纽带,也为北京、滑县两地企业的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增强政企联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与外界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商业信息渠道,寻求合作投资途径,相互取经,共赢发展,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了信息和商机。

 5、实行民主集中制运作,提升商会凝聚力

  2018年下半年,商会不断加强和完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更有效地把会员企业有序地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确保商会日常工作的有效开展。每月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商讨商会本月的各项工作,讨论决策商会的各项重大事项,最大化的汲取大家的智慧,作出合理决策。

6、5月11日接待到访商会的滑县政协副主席兼滑县工商联主席、陈浩,书记李朝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同时正式向滑县工商联报道。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此次座谈会。

7、5月19日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举行答谢晚宴,答谢滑县籍在京老领导、老朋友和在京企业家对商会筹备期间的关心和支持,到会50多人。

8、5月27日举行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起的中国商协会联盟的发起单位仪式。

9、6月4日商会与美国龙创国际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强强联合、友好合作、共创未来的理念,为北京滑县籍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国际高端商务服务、经贸投资、国际交流、会议服务等。

10、6月27日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应邀参加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举办的第四期全国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培训班。

11、6月30日商会注册的两个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京城豫商”“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担当商会基本的对外宣传平台,同时正式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京城豫商”注册商标,共申请11类110个项目名称。请今天在座各位多关注我们的商会平台,多提宝贵意见。

12、7月17日商会驻会副会长王福田代表商会陪同张庚秘书长和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科研管理部林虹考察滑县特色小镇准备情况,滑县主要领导均陪同参观考察,滑县主要领导对我们商会表示感谢,希望我们起到政企、北京、滑县桥梁纽带作用,多回家乡看看,为家乡积极引资和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13、7月23日,商会联合中央党校出版编辑《不忘初心·滑州人》 系列丛书党校出版社正式通过,该书字数约40万字,以河南滑县在京企业家及企业发展历程为素材,拟分为“党建篇”“创新篇”“公益篇”“就业篇”“文化篇”等,为了更好地充分展示近年来滑县籍在外工作、创业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脉络和行动足迹,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新滑州人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新滑州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今天,我们新滑州人、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在党的领导下,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聚合企业精英“其命维新”的气质和智慧,析解他们在角力和博弈中释放出的正能量以及正动力,激发中国企业内生力及创新力,打造科学成长企业及影响力品牌。

14、8月1日 商会网站“京城豫商网”正式注册成功,网站由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主办,既是商会官网,又可以作为商业网站运营,www.bhc010.org.cn 中文域名,京城豫商.中国。

15、推动商会公益事业建设,传递商会正能量8月22日,商会募集100万资金回报家乡,落实“光明扶贫工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白内障手术补助”公益计划启动,此次针对经医保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由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每人补助1000元并完成1000人的帮扶,协调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眼科医学部抽调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进行手术治疗,专门成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滑县办事处每月定期为做过白内障手术患者补助承诺现金1000元现金,目前5个月共做手术400多例,发放补助四十多万。此次活动得到了县委、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也为我们商会在家乡赢得了美誉。争取每年回家乡多搞几次公益活动,同时也邀请今天在座的智库委员下次一起回去看看。

16、商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和多个公募平台合作,其中9月7日,商会参与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活动,三天时间商会“白内障手术补助”公益项目共发动3359人次参与爱心捐赠,共筹298354元善款,保障我们的公益项目进一步顺利进行。

17、9月12日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成功举办商会智库成立仪式暨2018滑县籍在京人士中秋座谈会。

中秋座谈会商会智库8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收到家乡县委、县政府贺电,同时细心阅读家乡政府报告,座谈会上各位智库纷纷对家乡发展情况出谋划策,进一步强化商会文化自信建设,得到了其他省份商会的高度赞扬和严重仿效。

18、统筹协调发展,助推营商环境——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带队走访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为落实地区营商环境,加强街道与企业的联系,2018年10月16日下午,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带领街道组织部、综合协调办、工会、八里庄工商所到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进行走访。八里庄街道综合协调科顾科长向企业介绍了街道对营商环境的重视以及街道对企业提供的利好政策和相关帮助,并在现场将商会负责人加入到八里庄地区企业服务平台,以便加强联系,促进企业发展。工商所所长介绍了工商能提供的三方面的帮助,即企业准入、竞争监管和维权。工会孔主席介绍了成立工会的流程以及工会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帮助。组织部了解了商会成立党支部的条件、党员情况等,并提出了成立党支部的进一步要求。

19、10月30日下午,北京滑县企业商会针对建筑行业商会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商会的发展方向召开座谈会。商会多位副会长单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并围绕目前商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各位企业家在讲话中详细生动的阐述了商会的性质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北京滑县企业商会非常欢迎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商会的各项活动,参会各位企业家代表真诚发言,深刻感受到商会浓重的家乡情怀,以及对滑县经济发展的关注。商会的成立,搭建起了在京豫商经营发展的共享服务平台,凝聚了在京滑县籍企业家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能否成为一家优秀的商会,靠的是所有滑县籍老乡,商会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融入到商会大家庭中,为商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竭尽全力为广大会员创造更好的平台环境,尽快完善商会的组织架构以及相关规则。

20、成立商会第一家分支机构,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艺术文化分会,有副会长李祥生同志兼任,商会的发展壮大要靠分支机构,所以说,李会长带了个好头。

21、北京滑县企业商会联合北京市商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协调滑县八里营镇党委海一言书记一行来北京新发地市场考察调研

为准确了解新发地市场的制度建设、创新思路、价格波动规律等市场运行情况,以及新发地便民菜店,便民直通车等销售终端网点和分销配送渠道建设运营情况。11月15日,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智库、安阳市政府原秘书长张赓、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会长何勇、驻会副会长王府田同志,北京市商委对外合作处李恒青处长,滑县八里营镇党委书记海一言、副书记赵兴茂一行到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考察学习,受到新发地开发部总经理顾兆学、开发部书记刘德文和副总经理赵志刚等领导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新发地开发部总经理顾兆学详细介绍了新发地市场发展概况和经营管理情况以及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在蔬菜零售点建设中新发地市场的发展经验和创新理念。作为北京的民生工程,新发地市场始终以保障首都农产品稳定供应为责任。目前市场正在实施“内升外扩”的发展战略,菜篮子便民工程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通过减少中间环节直接供应农产品到社区居民的餐桌上,既可以保证农产品的安全、新鲜,也为平抑首都农产品价格、丰富市民餐桌发挥了有效作用。海一言同志非常高兴参观新发地市场,市场作为首都农产品保障供应、平抑物价发挥的重要平台,为首都农产品行业的标杆,新发地始终发挥着积极的带头作用,同时表达了愿意同新发地市场合作,通过滑县政府、新发地市场、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等多方的合作,为首都和滑县人民共谋福利.

22、12月19日,中共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党支部在京成立。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工委联合党委负责人鲍志敏等二位同志代表党委,主持了成立仪式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书记。鲍志敏书记宣读了上级党委关于成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支部的决定,同时强调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勉励新成立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加强支部建设,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新一届支部书记韩新省同志表态,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决拥护党对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滑县商会支部的成立使我们在外工作的同志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能让每一位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23、成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智库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请在京滑县籍没有进入商会智库的参与商会发展建设中来。发展研究中心在智库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发展研究中心成员以在京滑县籍处级以下公职人员为依托,为商会发展建言献策,帮助滑县籍在外工作、创业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各位领导,各位老乡:各位乡贤企业家,我们马上迈进2019年的门槛,进入第一届商会第一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商会面临发展压力,但更多的是各位带给我们的动力。

展望新的2019年,我想主要有以下几项工作需要完善:

1、组织政策法规咨询会、宣讲会,不定期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为会员企业举办一些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会、宣讲会等培训活动;

4、扩大在京滑县籍企业回家乡投资成果,组织多次企业家回滑县考察,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5、推动商会党建全面过硬,增强商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要学习党和国家的经济政策,提高判断经济形势的能力,防止决策失误。
    6、强化商会文化自信建设,重点做好商会宣传片和相关文化载体的创作工作。

7、做好《不忘初心·滑州人》系列丛书编辑和整理工作,明年七一前和大家见面。

4、www.bhc010.org.cn 中文域名,京城豫商.中国,运营合作加剧,做好入会企业,京城豫商排行榜宣传工作,把京城豫商商标用足,搞出以商会参与的豫商品牌,为商会发展服务。

朋友们,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将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指导下,在商会智库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秉承“凝聚豫商、共赢发展”的宗旨,遵循自主管理、自律发展,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原则,依托北京、滑县地域优势,团结滑县背景的企业和滑县籍企业家,沟通信息、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高在京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社会竞争力,维护商会在京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在京滑县及各界人士立足北京、滑县,服务全国,走向世界。通过发展会员、服务会员,不断加强商会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积极鼓励、引导在京滑县及有关人士为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会,为推动北京、滑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全国交流合作做出更多更大贡献而努力奋斗!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