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志愿者管理办法

来源:      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151

有效整合社会志愿者资源,全力做好北京滑县企业商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提高商会公益项目效率的关键,也是商会公信力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此,制定志愿者管理办法。

一、志愿者条件

  热心公益事业,愿意以志愿者身份为公益项目服务;并服从商会的管理。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不在商会领取报酬,根据所在项目组情况,可以适当享受餐饮和交通补贴。

二、志愿者招募

  中长期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间3个月及以上。临时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间几小时至3个月内。由项目组根据公益项目执行工作量及志愿者条件招募志愿者;由办公室根据商会活动情况和志愿者条件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入岗时均应按要求填写《志愿者信息和服务登记表》,该表由办公室收齐,统一装订成册存档。

三、岗位培训

1.对新入伍的志愿者进行公益事业服务理念的基本培训。

2.商会宗旨、业务范围及相关规定和制度的培训。

3.服务项目要求的培训。

4.服务岗位职能职责的培训。

四、职能职责管理

  按“谁招募、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定期听取志愿者意见,并填报意见反馈表。志愿者服务和管理工作纳入年终工作总结和考核。

五、考核和表彰

   由所在项目组和部门进行结项考核或年终考核,考核结果报商会备案,成绩突出的由所在部门专门写成事迹报告报商会办公室备案。对遵纪守法,服务表现积极的、工作有成效的志愿者在项目总结和年终总结时要予以表彰或奖励。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