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政策速递

动态新闻

政策速递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北京滑县企业商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的通知

来源: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168

各相关单位、商会智库、监事会及各会员单位:

近日,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国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平等对待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国家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完善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监管考核和激励机制,鼓励、引导其增加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并合理增加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支持,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授信中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不得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

法发【2014】027号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次以司法指导意见的形式对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规定。在起草过程中,最高法院对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平等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梳理,对非公有制经济在司法审判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大量调研,并通过全国工商联邀请国内有影响的民营企业代表就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平等保护法律问题进行座谈。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讨论修改和研究论证,形成送审稿,提请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审议后通过。《意见》突出强调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投资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纠纷,这些纠纷将有相当部分通过诉讼程序进入人民法院。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考虑非公有制经济的特点,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相关案件,及时化解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经营中的各类纠纷。《意见》的主要内容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依法维护公开平等的市场交易秩序;三是严格执行刑事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确保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受到平等刑事保护;四是切实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依法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主体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五是加强执行工作,依法保障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 六是完善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司法保障水平。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再次宣示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次定了调、注入信心和动力,在全党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系统全面权威的声音,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和国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提高政治站位,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的指导下,于2018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并成立论坛组委会。定于每年的12月份在北京举办一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首届论坛邀请了全国工商联、民政部、中央党校、中纪委、北京市政府、各省市驻京办事处、商会领导以及行业商协会300多人参加,共有1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通过论坛增强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社会上取得很大的影响。

根据论坛《章程》要求,第二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定于2019年12月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梅地亚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继续由中国商协会联盟、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北京滑县企业商会、京城豫商网主办,新增主办单位:中国社科院大学历史学院、中原书画院。特邀各相关、主办、协办、承办单位领导盛装出席。

特此通知!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

                                                      2019年12月1日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43624号-1

Email:beijinghuaxian@126.com

Tel: Fa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中国电子大楼13层E1305室

北京滑县企业商会 关注手机站 京城豫商